离经叛道 墨守成规

【唐苍】片段练习

#没头没尾的一个片段练习


那个傻不拉叽的阿拉斯加,一直在雁门的大雪里等唐门,等着等着,安禄山的叛变平定了,安史之乱结束了,长风破晓了,他也没能等来唐门的一句解释。他和唐门的那一架吵得那么狠,断的那么彻底,彻底到这人仿佛就从来不曾出现在世上过。唐门弟子果真是擅长隐匿行踪,唐门不想让苍云找到,于是谁都找不到唐门了。他甚至都没法子知道唐门是死是活,只能照着唐门临别前那句“小将军,守好雁门关了。不然大唐的家门就要被破了。若是家都没了,你又能上哪找我报仇?”做,可他连这也没能做到。薛帅战死了,誓死守护的家门丢了,昔日的玄甲苍云上背负了丧家之犬的耻辱……

可是,苍云依旧没法想明白,唐门当初背叛的那么干脆的原因。他知道他不像唐门那样心思百转千回,一句话里藏着万千意思,总会被唐门嗤笑死脑筋。但唐门那天简单的一句“你不懂”,他想了这么多年,再怎么死的脑筋也应该想明白了。可他就是想不明白,他前前后后把打他认识唐门起到唐门离开的日子全一点点掰碎了再拼起来想,他都想起来那些他还以为早就没印象的小事,比如唐门唇边比雁门融雪还要温暖的笑容,比如唐门吻他时从唐门唇瓣上尝到的桂花糕的甜香,也没能想明白唐门为什么会突然的改变了立场,还能没有丝毫预兆。他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背叛的这么决绝,仿佛过去的一切都是精心营造的虚假。他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唐门这么果决的背叛完,眼里全是他看不懂的悲悯,仿佛他才是不被理解的那一个。他一贯是个死脑筋,可唐门这次没有在嘲笑完他之后向他解释,他连嘲笑都没有,仅仅是悲悯的看着他。

评论(4)
热度(9)
© 一无道书一 | Powered by LOFTER